1.《送僧歸日本》
朝代:唐代|作者:錢起
上國隨緣住,來途若夢行。
浮天滄海遠,去世法舟輕。
水月通禪寂,魚龍聽梵聲。
惟憐壹燈影,萬裏眼中明。
2.《送僧歸日本》
朝代:唐代|作者:貫休
焚香祝海靈,開眼夢中行。
得達即便是,無生可作輕。
流黃山火著,碇石索雷鳴。
想到夷王禮,還為上寺迎。
3.《楊主簿日本扇》
朝代:宋代|作者:蘇轍
扇從日本來,風非日本風,風非扇中出,問風本何從。
風亦不自知,當復問太空。
空若是風穴,既自與物同。
同物豈空性,是物非風宗。
但執日本扇,風來自無窮。
4.《贈日本歌人》
朝代:近代|作者:魯迅
春江好景依然在,遠國征人此際行。
莫向遙天望歌舞,西遊演了是封神。
5.《同崔載華贈日本聘使》
朝代:唐代|作者:劉長卿
憐君異域朝周遠,積水連天何處通。
遙指來從初日外,始知更有扶桑東。
關於去日本的遊記作文!!超急!!我復制了2篇供您參考1.好不容易地終於到了這壹天,也是我夢想的旅遊地點,我要去的就是日本了!每當我看見壹些從日本來的人在說日語時,迫不及待的羨慕湧了出來,我很想去學日語,不過父母都不答應說浪費時間,所以我的夢想就是要去日本讀書學習,不過我這次去日本是旅遊的,但也感到很高興。
行李在我和家人要出發的前幾天就收拾好了,至於壹些用品我們打算要到日本才買,以防萬壹地,我偷偷帶了自己的手機去,因為可以拍照留戀嘛!我們現在要去日本的景點是東京,通常我都會說Tokyo,那裏是全日本最好玩又最熱鬧的地方。
我和家人都準備好後,就出發到飛機場。
飛機場通常在這個時候都很少人,我們只好靜靜地去找領導和導遊。
當我們找到了導遊後,我們就把行李丟到機艙去。
導遊說我們很幸運,遇上東京下雪,我也高興得來不及,因為這是我壹生人中第壹次見到雪。
當我在想得甜滋滋時,媽媽突然在背後打了我壹下說去吃早餐了。
我今天的早餐就在機場裏解決,不過機場的東西特別貴,所以我也不是自吃了很多東西,不久,其他的旅客紛紛來了,我們也按照了上飛機的時間準時到飛機入口等待。
在飛機上,我跟壹個陌生人同坐,也只好不出聲。
媽媽交待我如果有什麽事就大叫,然後就不會有意外發生,她說的就是那麽容易。
在飛機上不能奔跑、用手機、遙控的東西以及壹些電子的東西都不可以用,可是我真的非常想拿出我的MP3來聽音樂。
可是我還是忍住了,拿起了壹本小說叫《七天》的來看。
過了大約3個小時,飛機抵達了日本的東京,這時已經是下午5時了,所有的乘客都提著各自的行李下機,爸爸和媽媽牽緊著我的手,以防我失蹤。
之後,導遊帶我們到我們跟的旅行團的巴士去,然後就與我們自我介紹,然後就開始說了壹些在日本的傳統和文化。
我聽得非常入神,之後導遊就帶我們到餐廳去吃頓晚餐然後才到酒店住宿。
第二天,我很早就起床了,實際上,我根本沒有睡覺,因為天氣實在是太冷了,當我仰望酒店的陽臺時看到整地都鋪滿了白茫茫的雪,實在是太美麗了!恨不得趕快拍下來。
終於到了集合時間,導遊叫我們到酒店的餐廳去吃早餐,我們都同意。
吃完早餐後,我們就出發到東京市去。
我的錢包裏有3張100訁。
足夠我買的東西了。
很快的,幾天就這樣過去了,我很快的就回到了我自己的家,也買了不少禮品送朋友呢,這真是個難忘的壹個旅遊啊!2.剛放暑假時,我和媽媽隨旅行團遊覽了日本本州的大阪、京都、名古屋、富士山和東京。
初到日本,壹切都感覺十分新鮮,壹切都那麽小巧,壹切都那麽精致,小小的房子,小小的車,連日本的人都普遍矮小。
在日本遊覽,我最喜歡的城市是京都,它給我的印象是那麽古樸、寧靜,京都是壹座千年古都,有眾多的名勝古跡,大量的寺院、神社、亭臺樓閣,這裏也是日本的文化中心,有很多的房子都是木頭建造,據說在古時候整座城市是模仿我國唐朝的都城而建,導遊還介紹:“因為京都豐富的歷史,特有的純正文化,所以在世界大戰時期,連美國人都沒舍得炸掉這座城市。
”富士山是我壹直向往的地方,想象中,呈圓錐形的山體,山頂被白雪覆蓋,山下有湖,湖中倒影著山,那該是多美的風景啊!我們去是直接坐車到半山腰的五合目,壹下車,陽光普照,但感覺微涼,整座山黑黑的,山頂的積雪已融化得只剩壹小片,和印象中完全不同,導遊告訴我們:“富士山海拔3776米,是日本人眼中的聖山,富士山是壹座火山,現在處於休眠狀態,山上黑黑的石頭都是火山巖,日本 *** 規定遊客不能帶走山上的壹草壹木壹石。
就壹會兒,我們馬上領略了聖山的神聖和它磅礴的氣勢,山上風雲突變,氣溫驟降,雲霧繚繞,在我們回車上時,我看到了很多登山愛好者,其中還有白發蒼蒼的老人,他們不畏艱險,整裝待發。
我佩服他們。
最後的行程是我最最喜歡的東京迪斯尼樂園,原來東京有兩個迪斯尼樂園,我們去的是全亞洲唯壹的海洋迪斯尼樂園,壹進去,就看到壹個表面覆蓋水的大地球儀在水池上緩緩轉動,路的兩邊全是賣迪斯尼玩具的商店,再往裏走就是環繞而建的七個海洋主題區,裏面有美麗的港灣,充滿異國風情的建築,美味可口的世界美食,更少不了驚奇 *** 的遊戲項目。
我們玩得最 *** 的項目是印第安納瓊斯冒險旅程:水晶骷髏頭魔宮,我們坐上了4個人壹排的敞篷車,由工作人員檢查過以後遊戲就開始了。
車開進了壹個昏暗的洞,不知從哪裏翻出了壹個牛仔,說了壹大堆英文,可我卻壹點也聽不懂,不過這可影響不了我的好心情,車慢慢地開,前面出現了壹個水晶骷髏頭,也說了壹大堆英語後,就壹下向我們飛來,我趕快身子壹躲,眼壹閉,睜眼時,骷髏頭已不見,車也開始快速開動,兩邊的墻上有毒蜘蛛和蠍子在爬來爬去,讓人感覺很惡心,向前看,媽呀!壹條綠身紅眼的巨蟒正張著血盆大口等著我們,完了完了完了!!!我緊緊閉上眼睛,感覺車子越開越快,音樂越來越響,我偷偷睜開壹只眼,四周黑漆漆的,我馬上睜大了眼睛,努力想看清什麽,這時,高速運行的車“咣當”壹下停了下來,前面慢慢亮了起來,啊—壹顆巨大的圓石慢慢向我們滾過來,越來越快...
求壹篇介紹日本的日語作文,200字左右私は日本語を専攻に勉強していますがその理由を簡単に說明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す。
中國と日本は壹衣帯水の隣邦として、古くから交流を始めました。
最初のころは、日本からの遣隋使、遣唐使が來まして、中國文化や中國の生活習慣などを勉強していました。
それらの文化や習慣などが日本に伝わって、日本文化や日本人の生活習慣には大きい影響を與えました。
日本もそれによって大きく変化し、進歩しました。
時代がかわって、今の日本は中國より、技術的に言えば先進していると思います。
ですから、私は日本語を勉強して、日本の技術を身につけたいと思っています。
そればかりではなく、中日友好にも微力ながらも、私の力を添えたいと思っています。
中文意思: 我選擇了學習日語,請允許我簡單介紹壹下我學習日語的原因。
中國和日本是壹衣帶水的鄰邦,自古以來就有友好的交流歷史。
最初的時候,日本的遣隋使、遣唐使來到中國,學習中國文化和習慣,然後將學到的這些東西傳到了日本。
給日本文化、日本人的生活習慣等帶來了深遠的影響。
日本也因此而發生很大變化,取得很大進步。
但是隨著時代的變遷,當今的日本在技術上遠比中國先進。
我想通過學習日語,逐漸掌握日本技術。
同時,為中日友好出壹份力! 以上內容絕對準確
壹篇關於對日本印象的日語作文わが目の日本日本といえば、アニメ產業はまず頭の中に浮かべました、子供時代から、いろいろ日本制の動畫を見ました、仆の印象中の日本、綺麗で向上の國でした、でも、すべて仆の妄想でした、日本は決してああいうのではありません、仆は単純すぎました、先周、仆と母二人で日本へ行きました、綺麗だだけではありません、交差點をかけるとき、壹人、壹人とはしました。
わが國と比べれば、これは理想的國ではありませんか。
この國の性格も行為も、ただ向上でもありません、世界で壹番の積極な民族といいますでも言い過ぎません、仆も日本を手元にして勉強します。
那個被強制弄成簡單字了,上傳的圖是原文下次還有什麽,找我就是,多快好省給妳寫出來,
求壹篇關於到日本的感受的日語小作文題目就是寫下來日本這時間的感...先ず、こんにちは!ちょっとはなしましょう、にほんとちゅうごく違い所はにほんの挨拶?g山使ってます、壹方、中國には挨拶あるですけれど、あまり、つかってないんですよ、あと、日本のかんきょう、確か、清であります! あなたに?きたいなんて、來た3月?どこに? 以上
寫壹篇描寫日本櫻花的作文日本的櫻花櫻花是日本的國花,每逢初春日本人都要全家團聚在壹起去賞櫻花,大家坐在壹棵棵櫻花樹下,壹邊吃著美味的日本飯,壹邊去賞那雪白的櫻花,櫻花有很多種類,但經常看見的卻是粉紅色和奶白色的兩種櫻花。
粉紅色的櫻花就如垂柳壹般,細細的枝條從上垂到下,白色的櫻花如龍爪槐粗粗的樹枝像舞爪的龍壹樣長在主桿上,在我住的大院裏有壹排奶白色的櫻花,我細心觀察了幾天,幾天前的櫻花還是含苞欲放的樣子,可還沒過幾天壹排櫻花壹棵連著壹棵如炸彈般霎時間怒放了似的,被壹大排櫻花包圍的人行道上仿佛又回到了冰雪世界-冬天了似的,樹上的櫻花花團緊簇地堆在櫻花樹上,如果妳細心觀察的話妳會發現壹朵櫻花上最多只有五個花瓣兒,突然壹陣和煦的微風吹過了我的臉脥壹片片奶白色的櫻花瓣如壹陣流星雨般,但看著壹片片櫻花瓣兒的脫落妳可能會感到壹些傷感,啊啊!多美的櫻花呀,多美的流星雨呀,多美的春天景色呀。
...
求壹篇關於日本的文章,要求用日語,3級到2級水平,1000字左右。...
日本でもっともレスペクトを集めている監督は宮崎駿かもしれない。
知名度、才能***にまさしく日本壹である。
監督デビューが遅かったせいもあり、まだ作品數は少ない。
しかし作品の壹本壹本には、まるで非の打ち所がない。
90年代からは作品壹本にかける時間にももっとゆとりを持たせているが、慎重にネタをぬくめているのか、単にアニメの制作が遅いからか、それともわざとじらしているのか、観客を待たせた後の発表では毎回センセーションを巻き起こす。
作品壹本壹本の「出來事」が日本の歴史に刻み込まれる。
キネマ旬報ベスト?テン入賞、海外の映畫祭で受賞、興行成績の塗り替え、史上最高の視聴率、等々。
ここで重要なのは、宮崎監督の作品がすべてアニメだということ。
アニメは常に実寫映畫とは別個に扱われている傾向にあり、とくにアニメ大國と言われる日本では、映畫の原點がパラパラマンガすなわちアニメであることを忘れているかのようだが、そんな時代に宮崎アニメは実寫と區別されることなく、映畫というひとくくりの中で高く評価され、今では宮崎監督は日本壹の映畫監督という稱號を確実に獲得している。
アニメーション(動畫)とは最もシンプルな映畫蕓術へのアプローチであり、宮崎アニメからは、映畫こそ最上のエンターテイメントであることを教えられる。
宮崎アニメにでてくる登場人物は愛嬌があって、溫かい人たちばかりだ。
キャラクターを見ているだけでもホッとしてくる。
宮崎アニメがテレビで放映されるたんびに同じ作品を何度も見てしまうのは、こういったキャラクターたちを通して、人間が決して飽きることがない幸福な気持ちを形にしているからではないだろうか。
「ルパン三世カリオストロの城」の銭形警部の最後の決め臺詞、「魔女の宅急便」の素晴らしき町の住人たち。
とてもストーリーはわざとらしいのに、なぜだか見ていてとても気持ちがいい。
宮崎アニメは人の愛情に働きかけている。
だから宮崎アニメはいつまでも思い出深く、何度でも見たいと思わせる。
宮崎監督はどの作品でもその優しさを忘れたことはなかったが、それでいて描き出そうとしているテーマは毎回違っていたので、宮崎アニメはどれも似ているようで、胸の熱くなる所は違っていた。
宮崎アニメの各作品に優劣がつけられない理由はそこにある。
「となりのトトロ」「紅の豚」「もののけ姫」、それぞれが違う意味で頼もしい作品に仕上がっている。
これは極めて稀な才能だ。
「カリオストロの城」での屋根から屋根への猛ダッシュ、「天空の城ラピュタ」での今にも落ちそうな宙ぶらりん狀態。
宮崎監督の才能で壹番褒めるべきところは、空間の使い方である。
建物?地形の見事なまでの造形?世界観。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が発表された時、その壯大で斬新なイメージには劇場がどよめいた。
宮崎監督は乗り物、クリーチャーなどのデザインにも毎度ながら技を感じさせる。
海外ではウォルト?ディズニー級の待遇を受けた「千と千尋の神隠し」は、世界観、建物やクリーチャーの造形において、宮崎流の空間美が全編に溢れる意欲作。
上階から銭湯を壹望できる吹き抜きのデザインはまさしく圧巻。
宮崎アニメをディズニーアニメと比較する気はさらさらないが、ただ宮崎流の空間美がディズニーアニメにはない要素だということは記しておくべきだろう。
「千と千尋」でようやく海外の壹般ピープルの耳にもHayao Miyazakiの名前が屆くようになったが、宮崎監督の実力はこれだけではないことを今後じわりじわりと證明していくはずだ。
そして宮崎監督は日本人の偉大さを世界にさとすキーマンとなるだろう。
看過懸崖上的金魚公主嗎就是那個全日本最出名的動畫導演。
妳可以在最後加點自己的感想,因為是動畫所以會相對來講比較好寫。
求壹篇關於日本的人或事的日語作文私は○○年から日本語を勉強し始めた中國人大學生○○と申します。
日本語學習の進行と伴い、日本及び日本人への認識も少しづつ変わってきました。
片言の日本語しか知らない時期の私は日本人に対する認識が非常に少なかった。
中國の歴史TVドラマや日本のアニメを見て、大和民族はなんと矛盾だらけの民族だと感じていました。
日本語を中級ぐらいなってきて、日本語の雑誌をたどたどしく読むことができて、日本文化への理解も少し広げてきました。
なるほど、日本に「茶道」「囲碁」「著物」「盆栽」「造園」など沢山の伝統な文化があるのか、これと今風の日本人若者のファッションやファイルスタイルと非常に対象となるとも感じていました。
すると益々日本文化及び日本人へ興味を持つようになりました。
昨年、機會があって壹度日本へ旅行に行くことができました。
町中の日本人若者を見てびっくりしました。
私が中國で想像していた日本の若者のイメージは変わってしまいました。
男の若者が髪の毛を茶色ばかりでなく色とりどりに染めて、耳にピアスをつけていたのです。
男のピアスは當たり前のようです。
耳だけではありません、鼻や唇にまでに穴をあけてピアスをつけています。
...
日語小作文要求壹篇關於“我知道的日本“這個主題的日語作文,字數...私の知っている日本 日本といえば、頭の中に何が思い浮かぶでしょう。
私は富士山、?@、新?誌?という3つのシンボルが出てきます。
富士山は日本壹の山として、美しさ、そして國の威に多くの観光客が?R倒されました。
日本ではたくさんの地域で富士山を?ることが出來ます。
日本人にとって、?峰を仰ぎ?るのも?Sしいことそうです。
?@は日本人の精神で、壹瞬で去ってしまう人生の?嗓à扡埂6踏と松?摔狻⒕_?な花を?Dかせてほしいのです。
また、小さくても、壹本の木になるという?飩Yの力を求めたい日本です。
先進國の日本は、発達な科學をもっています。
新?誌?はそのなかの1つとして、世界中に知られています。
そういう?柯勝?Oめながら、美しいを求めているのは私が知っている 日本です。
=================== ネタ 私の知っている日本 ?柯實諞護蝸冗M國日本では、が主な交通?C関です。
といえば、癡?hです。
なぜ癡?hが多いかというと、日本人は歐米化にされて、開放な意識を持っています。
また本當の日本のシンボルは女子高生です。
あまり?浹勝趣長恧搜預盲皮筏蓼Δ韋恰⒀?D冥渦?嬰坤堡い銫護祈?きます。
日本の高校生たちは、自分の國の首相は誰かが知らないようです。
まぁ、高校生たちのせいではないと思います。
この前農林水產省の大臣が自?ⅳ筏郡韋弦環?いぴ^です。
日本の?酃?逃?線Mんでいます、面積はまるで丸のように狹いですが、日本人は、大日本と自稱しています。
上邊是 好好寫的。
下面是亂寫的。
呵呵。
我見沒人回答,就現醜下啦。
找壹篇日語文章關於對日本的生活的日本料理とは、日本の風土で獨特に発達した料理をいう。
その材料、作り方、食べ方などは時代によって非常に異なる。
食物に手を加えて食べやすくしたり、2種以上の食品を組み合わせることにより味をよくすることが広義にみて料理であるとするならば、料理の起源は石器時代、あるいはそれ以前までさかのぼるであろう。
しかしこれらの時代は文獻はなく、考古學の見地から遺物包含層、貝冢、化石などの発掘?調査により判斷することになるので、ここでは文獻のある時代から記することにする。
日本列島は季節風に恵まれ、春夏秋冬の別がはっきりしており、それぞれの產物が異なっている。
また生物の種類が非常に多く、とくに魚類は、世界で生息する種類中、日本產の占める比率が著しく高い。
鳥類はさほどではないが、獣類、植物類も面積のわりにその種類は多いほうである。
したがってこれらの動植物で食用になるものを適宜組み合わせて、美味で栄養のある料理をバラエティー豊かにつくりだすことができたのである。
對日本實施垃圾分類的感想—— 日本人對山、水非常愛護,對家居周圍的環境更是精心呵護。
在日本城市,除了市中心的繁華地帶有壹些高大的建築外,也有不少舊的建築物和普通的民宅,然而整個城市的街道、河流卻幹凈整潔,清清爽爽。
大部分住戶是工薪階層的小區,幹凈整潔,到處 都是綠色的草地和植物,看不到 *** 的土地。
每月第壹個周日的清早,是社區自定的衛生日。
每到這壹天,所有住戶都要派出自家的壹個代表打掃樓區衛生,或除 草,或清掃,甚至連樓後的陰溝都要打開蓋子沖刷壹遍。
如果哪家住戶確實有事,不能參加勞動,事後他要交給樓長1000日元,用於日後購買清掃工具。
勞動的 時候,許多家庭都是全家出動,帶著自己的孩子們壹起打掃衛生,從小培養他們愛護環境的習慣和自覺性。
馬路有指定的扔垃圾的地點。
無 論是特殊垃圾還是每日的生活垃圾,都要放在這裏。
與國內不同的是:如果沒有人告訴妳這就是垃圾站的話,當妳走過大槐樹時,不會感覺到它的存在,妳既聞不到 垃圾的味道,也看不到垃圾的痕跡。
因為,每周都會有壹個住戶,接到壹個值日卡和壹把鑰匙,值日卡是通知輪到妳家值班了,鑰匙是用來打開垃圾站附近的公用水 龍頭,用以沖刷地面。
每天清早,居民們將生活垃圾放在塑料袋裏,系好袋口,放在大樹下。
清潔車過後,地面上基本就沒有什麽東西了,即便偶有少量泄漏,也會 有負責值班的住戶立即打掃沖洗幹凈。
因而,住宅小區裏,沒有專門的衛生清掃員,居民們每月的花銷中,自然少了清掃費這壹項開銷。
近年來,北京向國際化大都市邁進,為進壹步提高城市的環境水平和更好地節約資源,市 *** 采取了許多 舉措,垃圾分類便是其中之壹。
然而仔細觀察,壹些住宅小區和公***場所雖然設置了分類垃圾桶,效果卻並不理想。
許多人扔垃圾時不按照分類的要求,隨便壹丟。
住樓房的許多家庭對於垃圾的處理,更是不論何物往垃圾道裏壹倒了事,許多寶貴的資源無法回收,都被運到垃圾場填埋。
在日本,無論是 *** 還是普通居民,扔垃圾不僅是壹件必須嚴格遵守和認真執行並已形成規矩的事情,而且是壹件已經做得非常細致的事情。
每年的12月份,所有住戶,都會收到壹張來年的特殊“年歷”:每月的日期都由黃、綠等不同的顏色來標註。
在“年歷”的下方註有說明:每壹種顏色代表哪壹天可以扔何種 垃圾。
“年歷”上還配有各種垃圾的漫畫,告訴人們不可回收的垃圾都包括哪些,可回收的垃圾都包括哪些,使人壹目了然。
有了這張“年歷”,在這壹年裏,人們 都要按照“年歷”的規定來扔不同的垃圾。
日本民族是壹個做事非常認真的民族。
日本的垃圾分類做了26年。
剛開始也是壹塌糊塗,後來循序漸進,由3種,逐步擴大到5種、7種,直到17種。
在垃圾分類方面,他們的社區居民做得很認真,很細致,甚至做到了能把廢舊的幹電池、紐扣電池、充電電池分別投放到不同的收集箱中。
日本橫濱近日將垃圾分類的門類從5種上升到10種,為了幫助市民按照新規定傾倒垃圾,該市向市民們發放了壹本27頁的關於如何給垃圾分類的手冊。
該手冊重點部分包含的詳細說明竟然有518條。
詳細的規定如:廢棄的唇膏和口紅內的物質要放到可燃燒物品裏;而“當唇膏用完時”,唇膏和口紅的外管,就要歸入“塑料 制品”或“小型金屬”。
在扔掉壹個壺或罐子之前要用卷尺量壹量:小於12英寸的,就要歸為小型金屬容器;大於12英寸的,就應該歸為大體積垃圾。
襪子呢?如果只有壹只,那就算是可燃燒物品。
如果是壹雙,那就歸為舊衣物,只要這雙襪子“沒有穿破,並且左右腳搭配剛好”。
不要了的領帶也可以扔進廢舊衣物裏,但只有“洗凈並且晾幹”之後才可以。
例如:扔報紙書本時,都將報紙書本捆得整整齊齊並碼放好;把廢舊電器的電 線纏繞起來並固定在電器上再扔掉;仍然可以騎的舊自行車貼上壹個小紙條,說明是自己不要的;即便是生活中的普通垃圾,如果有水分的要控幹水分,再放到垃圾 袋裏;帶刺或鋒利的物品,要用紙包好再放到垃圾袋裏;用過的帶有壓力的噴霧罐等,壹定要紮壹個孔,以防止出現爆炸事件……這樣做的結果,使垃圾的種類不易 混淆,回收工人的操作也更加便利、安全。
值得壹提的是,關於垃圾分類,日本人以前使用的垃圾袋都是黑色的,為了方便垃圾回收人員的分揀,增 加垃圾分類的透明度,日本 *** 曾於20世紀90年代初期,決定將垃圾袋全部改為白色透明的。
對於日本人來說,生活垃圾裝在透明的垃圾袋中,是很不雅觀的。
而且,壹些居民和公司都存有不少黑色垃圾袋。
對此,日本 *** 進行了大量宣傳,反復講明透明垃圾袋的意義和好處,並安排了壹段過渡時期,使剩余的黑色垃圾袋 不至於浪費。
透明垃圾袋的推廣應用,使日本各社區的垃圾分類工作更加完善。
在日本,垃圾要分類,要定時定點扔垃圾,早已經成為家喻戶曉、老幼皆知的行為。
這壹切,都源於 *** 部門精心的管理和周到的安排,以及民眾的自覺維護和認真配合。
作為中國的壹些大城市,特別是在著力關註和提倡的綠色北京、綠色奧運活動中,在垃圾分類的宣 傳、管理和推廣中,不論是 *** 部門,還是普...
轉載請註明出處 ? 描寫日本的詩句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