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成語大全網 - 愛國詩句 - 詩歌分享:戴望舒《煩憂》sorrow——妳的名字,不止是壹個符號。

詩歌分享:戴望舒《煩憂》sorrow——妳的名字,不止是壹個符號。

戴望舒,中國現代派象征主義詩人、翻譯家。《煩憂》是詩人早期的作品,全詩透露著壹種刻骨銘心的相思,讀來動人心弦,句句叩擊心扉。

說是寂寞的秋的清愁,

Say it is the grief?of lonely autumn.

說是遼遠的海的相思。

Say it is the longing?of distant sea.

假如有人問我的煩憂,

If someone asks about my?sorrow.

我不敢說出妳的名字。

I do not dare to mention your name.

我不敢說出妳的名字

I do not dare to?mention?your name.

假如有人問我的煩憂。

If someone ask about my sorrow.

說是遼遠的海的相思,

Say it is the longing of distant sea.

說是寂寞的秋的清愁。

Say it is the grief of lonely autumn.

小感

夢裏繁華未央,此意難忘。秋風無奈的蕭瑟卷起了清愁,細雨打濕了衣襟。妳是否也有過壹段放不下、舍不得、黯然傷神的心路歷程呢?某個人的名字,不只是壹個符號,還聯結著壹段緣,名字寫來不過短短幾厘米,卻貫穿了那麽長的思念。給過妳的小幸福,曾經渲染了整個世界,給過妳的小溫馨,曾經彌漫了壹片時空。停留的時間雖不長,但足以小心收藏。經年以後,成了古老的秘密,在心田上開出花來。

詞匯解析

1 ?grief ?n.憂傷

Time cured him of his grief.

時光的流逝治愈了他的悲哀。

2 ?longing n.渴望,熱望

He felt a longing for the familiar.

他渴望熟悉的氛圍。

3 ?sorrow ?n.悲傷;懊悔

Words cannot express my sorrow.

語言不能表達我的悲傷。

4 ?mention ?vt.提到,談到

I may not have mentioned it to her.

我可能沒有和她提過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