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天空裏的壹片雲,?
Being a cloud in the sky
偶爾投影在妳的波心
On your heart lake I cast?my figure
妳不必訝異,
You don't have to wonder
更無須歡喜
?Nor should you cheer
在轉瞬間消滅了蹤影。
In an instant I will disappear
妳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On the dark sea we encounte
r妳有妳的,我有我的,方向;
?In different directions of our own we steer
妳記得也好,
It's nice of you to remember.
最好妳忘掉
But you'd better forget the luster
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That we've been?devoted?to each other.
小感:
妳是否也經歷過這樣壹場偶然的相遇?萍水相逢的兩個竟然有壹見如故之感,奇妙又新鮮。但相遇只是開始,而後是壹起走還是匆匆別離仍是未知,如果是別離,那就忘了它吧。遺憾是壹種美,也是壹種心碎,別離時,請不要難過,不要傷心,因為總有壹種好能去彌補這遺憾。
精選詞匯:
1 ?fortuitousness ?n.偶然;偶然性
2 ?cast v. 投,拋 ,投射(光、影、視線等)
?n. 投擲,拋
3 ?encounter ?v. 遭遇;邂逅;遇到
?n. 遭遇;偶然碰見
4 ?steer ?vt. 控制,引導;駕駛
6 ?luster ?n. 光澤;光彩
? vi. 有光澤;發亮
7 ?devote ?v. 致力於,奉獻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