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成語大全網 - 愛國詩句 - 特蕾莎修女《無論如何》對我的影響

特蕾莎修女《無論如何》對我的影響

玉清日更365天第150天?

第壹次聽特蕾莎修女的詩歌《無論如何》 ,還是幾年前,當時就特別喜歡,莫名的喜歡。

後來在自己人生迷茫時會拿出來讀壹讀,感覺像被充點了壹樣,特別對治人生為何!

今天在帶《被討厭的勇氣》時又想到了這首詩,從課題分離、從***同體感覺、達觀、他人貢獻、他人信賴等又有新的感悟。

又去感受了下特蕾莎修女,內在的平靜與平好、美好給人以力量。有種被凈化的感覺。

原文 | 特蕾莎修女的詩歌《無論如何》

People are unreasonable,illogical and self-centered;

人們不講道理、思想謬誤、自我中心,

Love them anyway.

不管怎樣,還是愛他們;

If you are kind,people may accuse you of selfish,ulterior motives;

如果妳友善,人們會說妳自私自利、別有用心,

Be kind anyway.

不管怎樣,還是要友善;

If you are successful,you will win some false friends and some true enemies;

如果妳成功以後,身邊盡是假的朋友和真的敵人,

Succeed anyway.

不管怎樣,還是要成功;

The good you do today will be forgotten tomorrow;

妳所做的善事明天就會被遺忘,

Do good anyway.

不管怎樣,還是要做善事;

If you are honest and frank,people may cheat you;

誠實與坦率使妳容易受到欺騙和傷害,

Be honest and frank anyway.

不管怎樣,還是要誠實與坦率;

People favor under dogs but follow only topdogs.

人都會同情弱者,卻只追隨贏家,

Fight for a few underdogs anyway.

不管怎樣,還是要為壹些弱者奮鬥;

What you spend years building may be destroyed overnight;

妳耗費數年所建設的可能毀於壹旦,

Build anyway.

不管怎樣,還是要建設;

If you find serenity and happiness,they may be jealous;

如果妳找到了平靜和幸福,人們可能會嫉妒妳,

Be happy anyway.

不管怎樣,還是要快樂;

People really need help but may attack you if you do help them.

人們確實需要幫助,然而如果妳幫助他們,卻可能遭到攻擊,

Help people anyway.

不管怎樣,還是要幫助;

Give the world the best you have,And it may never be enough;

將妳所擁有最好的東西獻給世界,可能永遠都不夠,

Give the world the best you have anyway.

不管怎樣,還是要將最好的東西付出!

You see,in the final analysis,it is between you and God;It is never between you and them anyway.

妳看,說到底,它是妳和上帝之間的事,這決不是妳和他人之間的事。

——Mother Teresa 特蕾莎修女